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中共大理州纪委九届一次全会召开

选举产生州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9 09:15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苍山会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州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本次会议应到会州纪委委员35名,实到会州纪委委员35名,符合规定人数。

受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杨大赟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受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翁斌在会上宣读了省委的批复,并作第九届州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说明。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经过充分酝酿,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杨大赟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马光平、杜志红、张宏同志为副书记。

杨大赟代表新当选的第九届州纪委常委会讲话。他指出,征途漫漫、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唯有奋斗。我们将倍加珍惜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正风肃纪反腐良好局面,倍加珍惜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信赖,坚定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团结实干的班子,带出全面过硬的队伍,创造无愧时代的业绩,努力开创大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杨大赟强调,州纪委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大家牢记委员身份,该做的事情,虽有艰难险阻也要迎难而上;该担的责任,纵然泰山压顶也要负重前行;该守的底线,即使诱惑重重也要清醒坚定,做到有情怀、有格局、有风骨、有担当,有本事。新一届州纪委常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带头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表率。要真抓实干勇担当,主动站位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监督保障大理州“十四五”规划和“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实施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持续推动政治生态修复净化,准确把握正风肃纪反腐的政策策略,持续深化监督执纪执法理念、机制、方式创新,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要守正创新提素质,更好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持续加强机关学风建设,注重在重大斗争实践中经风云、见世面、壮筋骨,坚持既抓工作、促改革、提质效,又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教育引导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能干事、敢扛事、干成事、不出事,做能力过硬、履职规范的表率。要严格自律树形象,切实履行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从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表率,奋力谱写大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