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大理市妇联:“贷免扶补”为妇女创业就业送去“及时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7 09:49

□ 通讯员 何娅虹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大理市妇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妇女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妇女群众满意为标准,从妇女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做好妇女创业就业工作,以金融扶持助力妇女干事创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是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助推妇女致富的民心工程。大理市妇联连续12年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累计为1097名创业者发放贷款9762.6万元,带动就业5104人。在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和财政扶持资金的帮助下,一批有技术、懂经营、会管理的女性创业者不断成长起来,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在促进大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妇女自身的进步与发展。

大理市上关镇河源饭店的经营者李满满说:“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妇联对我的扶持和帮助!‘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是为创业创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好政策,帮助我们解决了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今后我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来回馈社会。”

大理古城客栈的经营者施娟说:“我2005年刚开始创业时,便向市妇联申请了贷款,贷款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负责,快速帮我办妥了贷款手续,使我度过难关。去年受疫情影响,我再次陷入困境,资金出现短缺造成经营困难,‘贷免扶补’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在困难中再次得到帮助。我由衷地感谢各级党委、政府!今后,我一定严格按照要求按期结息、还款,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近日,大理州2021年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发放大理市现场会召开。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大理市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该市在下一步的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妇联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发扬“四自”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妇女创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