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第二届“彩云杯”网评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行动自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1 16:11

当前,各级党组织都在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自学必读书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等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但笔者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行动自觉:自觉地学习、自觉地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做得更好,

笔者所谈到的“行动自觉”,说的就是实干,学习教育过程需要实干,将学习教育中获得的“知识”转化到推动工作上也需要实干。

“有一些党员同志,对所安排的工作选择性服从,对容易做的就满口答应,有点难做的,就找各种借口推辞,勉强接受了下来,也应付了事。”一位单位负责人谈到工作安排之难时说道。

“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愿出力不愿出彩只要求不出事!”一位单位负责人说道,“对一些老同志,安排工作就像在求他办事,这些人不求工作出彩,只求个安稳即可!”

上面两位单位负责人所谈到这种现象,虽然不是普遍存在,但很多单位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的来说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就要求,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果,否则就无法谈“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了。

大理州南涧县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同时,积极谋划“自选动作”,将学与做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南涧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查找病患需求、解决病患难题”作为服务病患、为病患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为契机,通过党员医务人员带头主动参与、到岗服务,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心形成“为病患彻底打通享受公共卫生服务渠道”的良好氛围。

南涧县宝华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组,聚焦粮烟生产、抗旱保民生、重点项目实施等重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见情怀更见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防止“两张皮”的出现,就要学习的行动要务实、转化也要务实,唯“务实”番能出效果。

 

姓名:杨训波性别:男 工作单位:南涧县融媒体中心 职称:编辑 联系地址:南涧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13988577499 推荐单位:南涧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