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弥渡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10 21:52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宋) “爆竹声声辞旧岁,红梅点点迎新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月4日,弥渡县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向乡村群众送上免费春联,传递美好的祝福。

“牛年意顺展宏图,盛世运通兴伟业”“百业俱兴家家乐,万事顺意年年好”……弥渡县文联组织书画家在密祉镇挥毫泼墨撰写的春联既有挥别鼠年、喜迎牛年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乡村群众闻讯赶来,自觉排好队伍,请书法家写上满意的春联,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密祉镇文盛街村民李思强高兴地说:“书法家写的对联体现了当地历史文化,春节在家里贴上春联,再悬挂花灯,年味一下子就出来了。”

近年来,每逢春节来临之际,弥渡县都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唤起群众对乡愁的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