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巍山紫金乡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6 15:04

本报讯(通讯员 张宏勇) 连日来,巍山县紫金乡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动员全乡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全面改善乡域人居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分解目标任务。成立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查组、宣传组。根据“目标明确、时间明确、措施明确”的原则,制定了“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可持续”常态化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立下军令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雷响雨点小、雨过地皮湿、做表面文章的情况发生。

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监督考核。围绕“三会一课”党员积分管理,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基层458名党员纳入党员积分考核,形成目标明确、责任清晰、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党委班子成员包村、乡村干部包组、包户、包片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专项行动第一线。对责任不担当、弄虚作假、拖拖拉拉、不能完成任务的各村各单位进行问题导向通报,限时整改,所涉及的党员干部职工将严肃追责问责。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行动氛围。积极探索“党建+7个专项行动”模式,围绕“主题党日”、党员大会、村民小组党支部会议、群众会议制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网格员、宣传车、广播等营造氛围,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召开各种会议69场次,发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卡通版宣传画3627份,签订机关、学校、医院、公路、河道、集市、公共场所、门前三包等责任书2899份,激发了“众参与”内生动力。

强化风暴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结合省、州、县安排部署,乡党委迅速展开爱国卫生运动风暴行动,组织机关片区、学校、医院、集市、村委会、村民小组党员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共8000余人,“风暴式”消除清扫裸露垃圾、隐形垃圾、河道垃圾、堆积不规范杂物等27.9吨,整治集市、公共区域、卫生死角34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