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大理旅游集团在景点景区增添新设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6 14:59

9月25日,游客在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新修建的洗手台洗手。

□ 通讯员 罗 铸 自秀琼 文/图

近日,当游客在大理的一些景区游玩,发现景区里的旅游设施有了一些新变化,让游客感到服务更贴心了。

在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进大门后的主干道上就能看到新建的洗手台,洗手台有高矮不同的两种设计,较矮的洗手台可供景区内行动不便的游客及小朋友使用,洗手台上有免费的洗手液,还有“如何正确洗手”的温馨提示。在蝴蝶泉景区,刚走进大门就看到新增了洗手台。同样是一高一低的两个石质洗手台,针对不同身高的游客设计,提供免费的洗手液和纸巾,还有暖风吹干器。在苍山洗马潭索道和天龙八部影视城景区,也看到了同样的洗手台。青石板的台面搭配古铜色的感应式水龙头,洗手台的整体设计与景区景观相协调。洗手液、纸巾、暖风机,免洗消毒液等这样贴心的细节服务,既方便了游客,也为游客的出行多了一层保障。

据了解,为了迎接国庆、中秋两节的到来,提高景区服务质量,更好的服务游客,大理旅游集团根据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参照《云南省公共洗手设施建设技术指南(试行)》相关标准和规范,结合集团下属景区景点实际,在集团下属景区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蝴蝶泉景区、天龙八部影视城、洗马潭旅游索道下站、洱源西湖景区、洱海公园、感通索道下站停车场等设置游客公共洗手设施共10套。这样,游客再到景区就不会再为找不到洗手的地方而烦恼了。同时,各景区温馨提示游客:爱护景区的公共服务设施,爱护花草树木;节约用水,不要长时间占用洗手台;爱护景区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做文明游客,如遇到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请及时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