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弥渡苴力镇开展“爱卫专项行动”工作“大比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6 14:59

本报讯(通讯员 张化 罗兴武) 9月23日,苴力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大比武”,辖区7个村委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近期工作成效迎接大家的检阅。

“爱卫专项行动”宣传气氛营造得怎么样?“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常消毒”“众参与”等成效如何?村庄绿化、美化实效如何?“五净一绿一规范”工作有没有常态化推进?带着这些疑问,由苴力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爱卫办、各村总支书记主任、扶贫工作队长等组成的考评观摩组,先后深入苴力村委会苴力大村、水田村委会洪家村、先锋村委会会兰村、五台村委会大梨园、栗子园村委会老纳湾、白邑村委会岔河、白云村委会白云西村7个指定参评的村组,听取工作汇报,察看工作成效。

“大比武”活动以观摩学习为主,同时以评促改达到推动工作目的。每到一个村组,大家既看村内道路卫生、绿化、保洁,公厕的改造和管理,公共场所洗手池建设,也看家庭环境卫生等。水田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鲁建华表示自己收获颇丰:“看了其他6个村的工作,发现大家都很用心,工作各有特点,特别在发挥群众智慧和力量方面很受启发。”

考评组一边查看一边对照打分,最终先锋会兰村获一等奖,白邑岔河村、水田洪家村获二等奖,苴力村委会大村、五台大梨园村获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评比是苴力镇针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第一次评比,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开展评比工作,促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全面落实。镇党委副书记杨文超说道:“10月份苴力镇将组织下一轮大比武,以此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提升暨爱国卫生‘7大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