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剑川洗手设施建设凸显特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6 14:52

本报讯(通讯员 吴剑熔) 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勤洗手”的工作要求,剑川县在洗手设施建设中凸显特色,为美丽县城建设增添美丽风景。

合理选址。洗手设施建设按人员密集和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布局,方便群众使用;特色明显。结合古城古镇、传统村落保护、特色村寨开发和美丽县城建设,洗手设施建设方案从选材和元素设计上充分考虑地域文化和乡土人情,将白族原乡、书香古镇等元素融入到洗手台中;同中有异。编制了《剑川县公共洗手设施建设指南》及参考方案,在县内推广,成人洗手龙头和儿童洗手龙头根据环境变化、融入环境;功能齐全。按区域人员变化情况增设直饮水、自动售货柜等。

目前,剑川县洗手设施建设工作推进顺利,住建方面州下达建设28座,已全部建成;同时,在保障性住房小区各出入口增设了洗手设施。现有洗手设施932座,已达标洗手设施905座。全县洗手设施建设工作将在11月底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