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永平强化四种督查模式推进“7个专项行动”高效落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6 14:51

本报讯(通讯员 段先武)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平县推行背靠背、面对面、点对点、手牵手四种督查模式,完善督查机制,厘清工作责任,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背靠背督查,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成立明察暗访工作小组,对各乡镇、各部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不留情面、不留死角,并将明察暗访情况在“永平之声”曝光台进行通报,限期整改。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检查12期,曝光垃圾成堆、绿化带变“垃圾带”、占道经营、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8期。

面对面督查,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制作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战图、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战图,按照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的要求,挂图作战,督查督办。高度重视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标对表,以座谈会、反馈会等形式,及时反馈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24小时内整改到位。

点对点督查,网格管理落实责任。建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县、指挥部、乡镇、村、组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定格定人定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网格。“7个专项行动”实现全覆盖,每一个区域、每一个设施,都明确相关责任人和督查员,亮出身份促督查,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督查网络。

手牵手督查,群众参与形成合力。制定《永平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红黑榜制度考核办法(试行)》,对乡镇和部门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认定。在指挥部设置专线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电话,部门与乡镇牵手、干部与群众牵手,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督导员和县级新闻媒体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目前,已接到4起群众举报并及时整改,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