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弥渡县专车护送915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2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向晓英) “受疫情影响,一直担心买不到车票回厂复工,没想到竟然有免费的专车送我们去昆明坐高铁,政府想得太周到了!”来自弥渡县德苴乡的贫困群众自荣德、李晓芹夫妇一大早来到弥渡县全民健身中心,即将乘坐弥渡县“农民工服务站专车”到昆明,再转乘高铁抵达务工所在地——广东东莞。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返乡回家过年的更多外出务工早日返岗复工,有效防止务工人员家庭收入滑坡,弥渡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返乡滞留的这一特殊群体,责成县就业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具体组织安排,从2月19日至2月26日,连续8天在县全民健身中心和汽车客运站设立两个“农民工服务站”,组织专车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在专车上,工作人员向即将返岗的乘客发放了《外出务工须知》、矿泉水、帽子及防疫物资,有序组织他们先到昆明或祥云后,再转乘飞机、高铁到达广东、山东、浙江等务工地点。

据悉,截至2月26日,弥渡县共组织返岗专车41辆次,有序组织915名外出务工人员实现返岗复工,其中省外转移506人、省内转移409人,转移贫困劳动力1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