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巍山县 加紧生产保民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7 14:35

□ 特约记者 陆向荣

2月10日,巍山县一批企业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陆续恢复生产,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在云南聚友饲料有限公司,厂区大门侧面贴着疫情防控宣传知识,进入公司的人员都要进行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酒精消毒,进入厂区的车辆也要全面消毒。据公司董事长徐卫东介绍,公司现在已有70%的员工复工,两条生产线全面投入生产,目前每天产量达到八十多吨。

在巍山县大仓文华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要对脚和手进行消毒,再经过风淋室,才能进入生产车间。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脱水香葱的分选。据介绍,公司主要生产加工滇红花、野生食用菌、脱水蔬菜等农副产品,目前每天生产脱水蔬菜15吨左右。

“每天由专人对厂区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毒,所有员工都要戴口罩。”巍山县鑫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秉富说,目前公司每天有60多名工人,主要进行泡核桃生产加工。

巍山县积极做好复工企业的防护物资配备和消杀防疫,各企业根据防疫需要,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两人以上的车间、班组配备至少一名防疫管理人员,具体做好每日施工进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施工场所、设备、办公区、就餐区、住宿区等彻底消杀工作,同时督促职工爱护卫生,勤打扫、常清理。生产期间,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采取“小班制”模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暂停不必要的会议、聚会等活动,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

据巍山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局长沈看周介绍,目前全县已复工生产的有大理州中药制药厂、巍山县兴巍民族工艺厂、巍山县阿依布玛民族工艺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都是涉及民生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