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我州12家快递企业全部复工

大理州邮政管理局加强快递企业疫情防控监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7 14:32

2月12日,中通快递滇西中转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毒。

本报讯(记者 杨磊 文/图) 2月14日上午,记者从大理州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我州12个快递品牌公司已经全部复工。

据了解,邮政、京东、顺丰三家公司春节到现在,一直都正常运营。2月10日起,韵达、中通、申通、圆通、百世、天天、德邦、EMS、优速等快递公司相继复工。经协调,到怒江和香格里拉的快递也已经可以送达。

2月7日下午,记者分别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大理州分公司、京东物流大理中转场看到,公司员工正在忙着把大大小小的快递件扫码、装运。工人们都戴着口罩,进入企业的人员都须进行体温检测。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大理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谭全胜介绍说:“我们全年365天无休,整个防控工作和生产运行工作基本安全平稳和有序,干线运输不中断。在保证防疫物资及时安全到达的同时,我们还服务好地方社会经济发展。1月28日到2月7日,分公司已收集农副产品两万件。”据介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大理州分公司除严格检测员工体温外,还对所有邮车和邮件进行消毒处理,邮件到达投递站后,还要进行二次消毒。

京东物流大理中转场负责人熊木岗告诉记者,大理中转场这段时间仍保持24小时运转,每天进出仓2万多件。工人均是大理本地人,分白班和夜班工作。2月7日,中通快递滇西中转中心的值班人员已经就位,凡是进入中心的人首先要接受体温检测,车辆则要进行消毒。负责人廖体雄介绍,中通快递滇西中转中心2月10日全面复工,复工后对员工每天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都要进行消毒。

据了解,根据云南省邮政管理局相关通知,大理州邮政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对快递企业的复工进行了及时安排部署,并协调保障快递车辆运送畅通。快递公司在复工前3日均向大理州邮政管理局提交了预案。大理州邮政管理局对要求各快递公司一手抓疫情有效防控,一手抓科学有序复产。复工后按照国家邮政局和省邮政管理局近期下发的《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明确要求进行操作,并就复工企业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员工培训情况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