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杨秀兰:“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7 16:18

□ 本报记者 褚雪琴 黑毅鹤 赵雪梅

2019年12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古生村村民杨秀兰家时,她正在厨房忙着做午饭。她家的院子不算宽敞,但整洁、温馨。

见记者到来,杨秀兰放下手里的活计,热情地和我们聊了起来。“我永远都忘不了习总书记来的那一天!5年来,好多次做梦都梦见当时的情景!”回忆起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古生村的情景,杨秀兰禁不住热泪盈眶。她拿出了一个绣着两只吉祥鸟的白族挎包,自豪地说:“当时总书记跟我们握手,夸我的包包好看……这个包包是我们家最珍贵的宝贝,好几个外地游客出高价想要跟我买,被我一口拒绝了!”

“如今的政策越来越好,大家的收入越来越高,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杨秀兰开心地告诉记者, 她家共有6口人,她和老伴在家照料,儿子和儿媳在外打工,大孙女上初中,小孙女上小学,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两年前,她家对房子进行了装修,屋里屋外更敞亮了。最让大家称心如意的是,村里建起了文化广场,道路都铺上了青石板,湖滨建起了湿地公园。休息时,大家可以到广场跳舞,也可以到湿地公园散步,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了。

“这几年来,大家都把习总书记的话牢牢记在心上,努力建设家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村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好走了,环境更优美了,大家的腰包也更鼓了。以前大家都往城里赶,现在许多城里人都来古生村旅游。”杨秀兰说,古生村的变化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她经常叮嘱儿子儿媳要勤劳致富,一辈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如果习总书记再来大理,我一定要向总书记说说我们古生村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把亲手绣的包包送给总书记!”讲起自己最大的心愿,杨秀兰满怀憧憬,脸上流淌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