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陈坚杨毅讲话  杨健主持  袁丽娟李雄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4 10:10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1月10日,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州委书记、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坚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及指导组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加快大理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

省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杨毅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主持,州委副书记袁丽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出席。

陈坚指出,全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实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紧扣主题主线,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转化,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锤炼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促进了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州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达到预期目的。

陈坚强调,主题教育的开展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带来了重要的启示:推动大理跨越发展,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引领发展;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时刻保持昂扬向上、敢于斗争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陈坚要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弘扬优良作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思想建党,在深化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跨越发展上持续用力;要践行为民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要注重整改落实,在破难题见成效上持续用力。

杨毅表示,大理州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州委高度重视,领导坚强有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认识到位、率先垂范,学习教育重点突出、主题鲜明、跟进及时,科学地、实事求是地处理好了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关系,主题教育发展健康、推进有序、成效显著,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扎实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杨毅强调,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抓好专项整治、持续压实整改责任。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强化执行。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大局的动力,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杨健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具体要求。

省委第十一指导组部分成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