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抓弱项 补齐短板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7 15:07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初秋,走进富恒乡密马村爱其村民小组,30余幢装修精美的小洋楼让人眼前一亮。“以前的房屋大多依山而建,不仅出行不方便,一到雨季还时常发生滑坡和地基下沉,住着心里相当不踏实。”谈及过去,村民常进存颇为感慨。2016年,漾濞县投入1000多万元实施了密马村爱其村民小组易地扶贫搬迁点建设项目。2017年底,常进存和其他34户村民一起搬迁到了新村,彻底告别居住了几代人的垛木房、土墙房,住上了小洋楼。

脱贫攻坚中,漾濞县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点建设项目14个,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80户1058人。同时,还投入资金2.29亿元,对全县C、D级农村危房进行改造,对一般农户住房进行质量巩固提升,全县实现农村住房无危房,住房质量全面提升。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2014年以来,漾濞县先后投入资金3.5亿元用于学校改扩建和校舍加固等项目。同时,全面改善乡村医疗条件,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四提高、三免除、两兜底、一站式”政策措施,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