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 大理技师学院

大理技师学院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6 17:11

大理技师学院,这所屹立于文献名邦的技能人才培育名校,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在苍洱大地生根发芽。苍山洱海的水土滋养,文献名邦的灵气浸润,40年的风雨兼程,绘就了一幅跨越发展的辉煌画卷。

大理技师学院创办于1979年,是大理州人民政府主办、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集高、中级技工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为一体,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主要目标的技工院校。学院坐落于美丽的大理洱海东岸,毗邻大理飞机场,位于大理海东新区中心片区。现有教职工361人,在校学生10153人,占地818.03亩,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

学院开设有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文化艺术类等7大类18个专业;建有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云南省第五职业技能鉴定所、大理州第一职业技能培训站、大理州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培训(考试)站等多个培训鉴定、考试机构,是大理州加工制造职教集团牵头学校,是省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是全国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示范基地,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项目学校、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建校40年来,学院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培养目标,围绕社会需要办学,累计为社会培养各类合格技能人才30多万人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