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 大理技师学院

四十年硕果累累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6 17:07


今天的校园,绿树成荫,景色宜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坚实步伐,大理技师学院已成为大理州技能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成为大理州职业教育的一张重要名片。2017年11月,原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学院调研时感慨:“在西部地区能有这样一所校园如此美丽、办学特色如此鲜明、规模达万人的技师学院,出人意料!”

2018年9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正式公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三批项目学校验收结果,学校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9月,学院再次获得“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11月,全国第二批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示范基地名单公布,学院成功荣膺全国第二批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示范基地。11月16日,学院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风雨同舟,我们携手走过了四十载,40年来学院硕果累累的发展正是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辉煌成就的见证。从洱源三营到下关城区,从下关城区到海东新区,大理技师学院用40年的发展书写了砥砺奋进的壮丽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紧抓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时代机遇,努力将学院建成全省示范性技师学院和区域性公共实训基地,引领带动当地中等职业学校加快改革发展,并主动融入和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现学院“立足大理、面向滇西、辐射东南亚南亚”的办学定位和目标。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的起点上,大理技师学院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浪潮中,朝着区域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全省示范性技师学院的新目标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