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宾川

宾川县鸡足山镇——

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美丽资源”变“美丽经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01 09:16

□ 通讯员 徐晓霞 白乘仲

李晓晴 季 山

近年来,宾川县鸡足山镇充分发挥鸡足山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搭建农文旅融合新平台,实现当地旅游产业和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让“美丽资源”转化成“美丽经济”。

近日,记者走访了鸡足山镇多家民宿,了解到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鸡足山镇民宿品质持续升级,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不断提升,入住率不断提高。鸡足山镇青橙精品客栈经营者付馗介绍:“我们主要让游客玩得开心,为了给游客更好的体验,我们有时候还会带着游客到果园去采摘水果。”

“今年客人特别多,我们有10间房,春节都是满房,平时周末也是满房。往年正月十五以后就没有多少客人了,但今年,日常入住率能达到50%至60%。”鸡足山镇国子监精品民宿酒店经营者李丽说。

随着游客接待量逐步增加,餐饮业也随之受益。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游客,鸡足山镇各餐饮店也做足了准备,全面提升服务品质,确保让游客吃得安全、吃得开心。“今年的游客比较多,我们从菜品、服务上提升了品质,客人也非常喜欢。”鸡足山镇靈山庭院餐厅经营者张丽英说。

据了解,目前鸡足山镇沙址村有民宿101家、餐饮农家乐50余家,今年1至2月的经济收入约两千万元。发展旅游经济不仅带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更为老百姓提供了诸多致富新途径。接下来,鸡足山镇将继续发挥农文旅融合优势,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突出服务,打造精品,促进宾川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