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鹤庆

油菜花节接待游客7万人次

松桂镇农文旅融合春意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2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吴金勇) 春暖大地,油菜花开。首届鹤庆县松桂镇茶马古道油菜花节春意浓,共接待游客7万人次,旅游收入600万元。其间,用工500人。

3月6日开幕以来,金黄色的花海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一望无际的花海和诗意田园里享受春光。

来自草海镇小教场村的王灿芬说:“听说松桂举办油菜花节,我们几个姐妹就约着一起来了。这里的油菜花开得非常漂亮,还有各种小吃和文艺节目,我们玩得非常开心。”油菜花节期间,主办方举办了民族歌舞表演、油菜花美食宴、露天电影播放、篝火晚会、铁器锻制工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璀璨花海中展示了松桂的民俗文化和美食。活动中,最吸引人的是油菜花宴,一周内便接待了400多桌。

鹤庆县松桂镇是滇西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的重镇,也曾经是滇西地区马帮的重要集聚地。至今仍保存有国公庙、古驿站、松桂古民居、古战场遗址,以及骡马物资交流会、接本主等民俗文化活动。手工造纸、陶瓷、木雕等传统工艺在当地得以传承。

为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松桂镇采取政府引导、松桂村民委员会主办、鹤庆县新惠商务服务公司承办的方式,举办了松桂镇茶马古道油菜花节。深入挖掘松桂历史文化、民俗特色,与优美的田园风光相结合,以花为媒,以节促旅,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举办油菜花节是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有效形式,它不仅促进了产业发展,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这次活动的效果远超预期目标,使更多的人认识了松桂、了解了松桂。”松桂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银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