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举行专场招聘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2/29 10:30

本报讯(通讯员 师亚清 李加勇) 2月21日,弥渡县在县城花灯广场举行奉贤·大理2024年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东西部劳务协作弥渡专场招聘会,吸引县内外多家用工企业与求职者齐聚于此,邂逅一场“双向奔赴”。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多家企业招聘展台前排起了长队,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详细交流,寻找与自身意向契合的岗位。

求职者陈建东说:“瞧了很多家企业,还是想在弥渡工作,弥渡的待遇也不比外地差,还是可以呢。”

求职者鲁云龙说:“外省工资高一点,但是住宿这些方面的支出贵一点,本地虽然工资低一点,但离家近一点,来回也方便,各有各的好处。”

为了吸引求职者,各大企业也给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条件,有包食宿的、有车票报销升级的,也有直接包机接送的。

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部长程娟说:“我们这边目前已经有11个求职者进行了意向登记,相对来讲比较符合我们的要求。”

海底捞区域负责人樊建萍说:“今天招工情况还是非常理想的,过来咨询的有50到60人,现场报名的有15人左右,有5人确定要去江苏无锡海底捞上班。”

这次的招聘会,除了现场招聘外,还提供线上招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岗位情况,使求职者可以精准了解招聘企业岗位需求、发展空间、薪酬待遇等情况,实现精准匹配,提升招聘效率。

弥渡人才网员工李利亚说:“我们线上、线下600多家企业同时进行招聘,今天找不到理想工作的或者后面想找工作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弥渡人才网。”

据了解,招聘会当天共组织了152家企业和人力资源公司进场揽才。其中,有33家上海市奉贤区优质企业、110家其他省内外优质企业、9家人力资源公司,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000余个,进场求职人数4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0余人。

“年初以来,我们深入基层开展了多场乡镇专场招聘会,今天我们在花灯广场组织县级大型招聘会,为务工人员推送就业岗位、摸排培训意愿、宣讲就业创业政策,真正将就业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弥渡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蕊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实‘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