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宾川

宾鹤高速全线隧道全部贯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1/22 09:19

本报讯(通讯员 钱品楠) 1月13日,宾鹤高速项目迎来重大节点,鸡坪关隧道顺利贯通,宣告宾鹤高速项目全线9座隧道已全部贯通,为宾鹤高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贯通的鸡坪关隧道双幅全长1970米,采用分离式双洞结构。隧道隧址区均为V级围岩,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统筹把控进度、科学研判风险,动态调整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艺,强化拱架安装、混凝土浇筑、小导管钻孔注浆等关键工序的安全质量管控,精细化推进现场各环节施工,有效克服了隧道掘进中各项难题,及时消除施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

1月14日,随着玉营2号大桥最后一片T梁稳稳落下,宾鹤高速土建九工区T梁全部架设完成,向着宾鹤高速建成目标迈出关键一步。玉营2号大桥全长441.08米,为双向四车道,30米预制T梁共计75片。项目团队在梁板的起吊、运输、安装等环节前进行了严格的质量、安全技术交底,每一片T梁架设过程中,项目技术人员全程跟踪,从架桥机的拼装、T梁的转运和架设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顺利完成预制梁架设,桥面铺设工作也紧随其后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冬春交替,早晚温差大,冲刺阶段工期紧、任务重,各班组开足马力高效推进施工进度,从第一片梁到最后一片T梁的架设完成,历时14个日夜,圆满完成节点目标任务。”宾鹤高速土建九工区项目经理李为辉说。

宾鹤高速项目全长66.5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03.1亿元,桥隧比50.14%。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5.5米,设计时速80公里,是我州高速公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宾鹤高速的建成通车对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完善地方高速公路网,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改善道路服务水平,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