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为农村公路上保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28 09:21

本报讯(通讯员 张祜) 弥渡县公路网总里程2676.2公里,其中农村公路里程2505.486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93.62%。管养总里程1817.67公里。为减轻自然灾害导致的恢复重建及养护维修费用负担,解决农村公路灾毁路段不能及时修复的实际和缓解财政资金统筹调度困难,弥渡县交通运输局根据《云南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探索开展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要求,今年8月3日,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弥渡支公司签订了《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协议》,投保公路总里程416.01公里,其中省道34.5公里、县道199.561公里、乡道174.041公里、村道7.903公里,保险期限为一年,保费99.58万元。

投保以来,根据汛期投保公路灾毁频发的实际,中国人保财险弥渡支公司积极主动与县交通运输局及时进行现场查勘定损,根据协议及时对灾毁路段进行保通和修复。

截至目前,已赔付省道S224、德鹿路、密祉路、兴隆路、太极顶路五条11处灾毁路段修复资金共计127.67万元,赔付率达128.21%,已出险正在抢修的弥巍路、红星路和瓦哲路三条路6处灾毁路段也进入了扫尾阶段,损失金额约100多万元,相关赔付工作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过农村公路财产保险的尝试,大幅度减轻了弥渡农村公路养护的资金压力,强化了灾毁路段的抢修力度,保障了农村公路的畅通,也充分体现出企业源于社会,反哺社会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