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宾川

宾鹤高速——

抢抓工期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25 09:39

□ 通讯员 杨金蕾 白乘仲 王静红 杨进礼

12月13日,据宾鹤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经理部有关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宾鹤高速宾川段累计完成路面铺筑工程83%,隧道工程90%,路面施工、机电、交安、绿化等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2024年1月底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在宾鹤高速三工区鸡坪关隧道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运送土方的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全力抢抓项目建设进度。鸡坪关隧道两幅共计1970米,现已施工1931米,预计12月下旬贯通。

据介绍,宾鹤高速三工区项目总长5.01公里,工区内包含桥梁7座,总长1.32公里,隧道1座,路基2.3公里,目前,正有序施工中。

宾鹤高速公路是云南省西北部的两条纵向高速公路大永高速、上鹤高速公路的横向连接线,起点位于宾川县城西北面,与大永高速公路十字交叉、宾南高速纵向相接,经大坝子、新城、黄坪东北,至终点鹤庆县西邑镇,与上关至鹤庆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67.21公里,估算总投资103亿元。其中,宾鹤高速宾川段长18.35公里,估算总投资23亿元。路面宽25米,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

自2019年12月29日入场动工起,宾鹤高速公路总承包项目部就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迅速推进项目建设。宾鹤高速建成后,将连接大理州重要的产业集中区、资源富集区、文化旅游区和人口稠密区,对完善地方高速公路网,优化区域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等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宾川县公路设施网络不断完善,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2023年1至11月,全县道路建设完成投资23277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开行公交线路18条、学生班赶集班线路10条,乡(镇)、行政村(社区)通班车率达100%。建成县级配送中心1个、快递网点108个,物流配送、快递里程达3000公里。在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两个100%”基础上,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4674公里。基本形成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道、省道、县道为支撑,乡道、村道为末梢,通组公路为基础的县域综合交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