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宾川

宾川卫生健康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25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徐晓霞 王静红 陈如惠) 12月14日上午,宾川县卫生健康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谋划推进宾川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宾川县委书记严启红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卫生健康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来抓,在疫情防控、医疗卫生服务、健康帮扶工作、爱国卫生、中医药事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民健康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宾川县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以实施省、州、县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抓实卫生健康工作,全力推动宾川县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工作理念,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卫生健康工作,深入卫生健康工作一线,研究推动省、州、县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建强县级医疗机构体系,全面提升乡(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老大难”问题,让群众“看好病”。要将“保健康、防重症”的理念向常态化疾病综合防治拓展,控制血吸虫病传播中间宿主,巩固消除血吸虫病目标和防治成果。加强传染性疾病控制,扎实开展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回头看”,巩固地方病防治成效。加强县级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抓实“重妇幼”工程。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健康县城”建设,让群众“少得病”。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合力攻坚,持续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激发医疗活力,让群众看病就医有更好的体验感、更多的获得感。要常态化开展医疗机构师承教育,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强化重点专科建设,持续传承创新,推动中医药发展,实施人才引培计划,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