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召开创建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21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李加勇 鞠强) 12月15日,弥渡县召开创建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动员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州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实现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创建目标。

弥渡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弥渡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姚旺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弥渡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争优”的工作思路,“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助推弥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全县法治化水平实现总体提升。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最好的发展环境、最好的社会环境。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统筹推进,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高行政决策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拧紧责任螺丝、扣牢责任链条,不断激发示范创建的内生动力。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下好示范创建“一盘棋”;二要抓实问题整改,筑牢示范创建“奠基石”;三要紧盯示范创建,唱好法治政府建设“重头戏”;四要严格督察考核,树牢示范创建“风向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担当,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工作作风和“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奋进姿态,不断拉长法治政府建设的长板、补齐短板,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弥渡县领导赵盛海、马亦婷、王志远、段尚勤、杨旭辉、苏建军、张魁元、欧阳雪霞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