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县花灯剧团——

送戏下乡与民互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21 09:39

□ 通讯员 欧阳正江 杨学院 罗付超

入冬了,弥渡县广大农村随即进入农闲季节,弥渡县花灯剧团一年一度的送戏下乡工作也如约而至。12月13日晚,该剧团将一台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送到了新街镇罗荡村,用真情、用行动诠释“戏从民间来,还戏于民间”的内涵,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给群众。

这是恰逢入冬第一天,明显寒冷了许多,弥渡县花灯剧团的演职员们刚刚装台、化妆完毕即将登场演出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大雨过后,台上台下到处是水,全体演职员没有丝毫懈怠,立即七手八脚,扫水的扫水,补妆的补妆,精心整理着因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造成的凌乱。

被大雨浇散了的观众看到演职员们依旧忙着演出前的准备工作,便呼朋引伴向演出场地聚集,在暖场的音乐声中静候演出开始。

弥渡县花灯剧团今年刚刚入职的演员李凤华看到这样的场景时说:“下着瓢泼大雨的时候,我以为老百姓们都回家了,可就在我们继续做着演出前的准备时却看到了很多面孔。我很感动,此刻就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最精湛的表演回馈给他们。”

19点30分台上传来了主持人的声音和观众的掌声:“感谢大家冒着大雨、冒着寒冷来观看我们的演出,虽然天气非常的冷,雨才下过,但是我们的心理非常的暖,因为有你们,深深地温暖了我们每一个演员的心。”

随着主持人开场白的结束,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花灯歌舞、戏剧小品、独唱说唱依次登场亮相。台上演员的唱、念、做、打牵动着台下观众的情绪,台下观众如痴如醉的表情感染着台上的演员,每一个节目的精心演绎,台下观众都以阵阵掌声回馈,演员与观众之间心灵交互,传递着温情。

弥渡县花灯剧团从1956成立至今已有67年,一直坚持送戏下乡。演员们用花灯宣传党和政府的主张以及政策法规,用花灯歌颂新人新事新气象,用花灯把党和政府与广大群众紧密联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