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21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秦正良 鞠强) 12月18日,弥渡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普查登记业务培训。

弥渡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弥渡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国开展的第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搞好经济普查,展现弥渡真实的经济社会发展数据情况,有助于把握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政府、企业、社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有助于完善弥渡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修订全县前5年各行业增加值数据,为今后5年的发展打牢坚实的基础,推动弥渡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强调,通过培训,要统一全县各级、各部门及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提高普查业务能力和水平,在全县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及普查“两员”要清晰明白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以及个人在普查工作中担任的角色、承担的责任,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要突出二、三产业发展现状、抓好培训等四个重点,全力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提供保障,财政部门要做好经费保障,宣传部门要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传,行政审批管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参与、配合、支持好普查相关工作,县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好包保责任,深入挂钩联系乡(镇)督导督促普查工作,各乡(镇)要发挥普查主体作用,扎扎实实安排好、落实好本辖区经济普查工作,确保全县普查工作优质高效完成,为弥渡当前和今后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还就普查方案、普查登记工作细则作了专题培训。

弥渡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弥渡县政协主席袁学礼,弥渡县委常委,弥渡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