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召开卫生健康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21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秦正良 李铭) 12月14日,弥渡县召开卫生健康大会,系统谋划和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卫生健康需求。

弥渡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弥渡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弥渡县强化党建引领,大抓卫生健康领域改革,不断升级更新医疗机构设施设备,加快医养结合机构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历史性跨越,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新冠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持续巩固“健康弥渡”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整体有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持续壮大中医药特色优势,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思想不够解放、医疗服务能力不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体制机制不畅等短板差距,弥渡要立足新发展要求,全面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力争到2025年,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努力实现卫生健康事业“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的目标。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弥渡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抢抓国家对“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的机遇,抢抓省、州大抓卫生健康事业的机遇,抢抓北大、上海和昆明医疗资源帮扶的重大机遇,切实把“健康弥渡”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优先发展,各级“一把手”要亲自抓,当好“编外院长”,加快构建系统连续、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县人民医院要按照“强专科、大综合”的发展思路,推动一批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临床学科建设,县中医医院要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和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带动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县妇幼保健院要争取建设孕产期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县疾控中心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和实验室设备配置,要增强县域医疗资源高效整合能力,加快“一老一幼”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实施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弥渡”建设工程,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好“控疾病”工程,实施好“管慢病”工程,实施好“重妇幼”工程;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三医联动”,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卫生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推动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巩固全国“中医先进县”建设成果,加强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开展疑难疾病中西医协同治疗;持续深化结对帮扶机制,积极争取全方位扶持,进一步加强医院科室建设、能力提升工作,不断拓展医疗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推动建立具有地方特色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弥渡县领导何尹全、欧阳学礼、杨镇、赵盛海、李郁荣、马亦婷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