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寅街镇永丰村——

党员带头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4 08:45

□ 通讯员 周志 马素萍

弥渡县寅街镇永丰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探索,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动周边群众拓宽致富路。

永丰村委会永丰村民小组的吴从信,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自2007年开始大力发展葡萄种植,成为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然而,随着种植的人越来越多,供需矛盾不断加剧。面对这一情况,吴从信没有气馁,2016年果断转向大棚蔬菜种植。

有了自信和闯劲,吴从信的大棚蔬菜种植面积从最初的11亩扩大到26亩,还成立了红源家庭农场,逐步走上专业化的道路。高效的农业种植经营模式,也使得农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吴从信介绍,种植黄瓜和番茄的产出都差不多,每年价格虽有浮动,但农场蔬菜年产值在100万元以上。

大棚蔬菜种植不仅让吴从信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还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常年有10多名工人在他的农场里务工,他们每月可以赚取3000至6000元不等的工资。

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吴从信发展大棚蔬菜种植获得成功后,吸引了不少的村民前来参观学习。只要有人来向他学习,他都会毫无保留地把技术和经验传授给他们。村民杨红霞就是其中之一,在吴从信的带动下,杨红霞告别了外出打工的日子,于2021年在村里建盖了4.5亩大棚,开始种植蔬菜。

有了可靠的引路人和科学的技术指导,杨红霞的大棚蔬菜也越种越好,给家里增添了一笔可观的收入。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永丰村,越来越多的党员带头加入产业的谋划布局中,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