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县千乡万村行”州委宣讲团到弥渡宣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4 08:45

本报讯(通讯员 李铭 秦正良) 12月5日,州委宣讲团到弥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县千乡万村行”宣讲报告会。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作了专题宣讲。

赵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理新篇章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赵才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理要准确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全国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安排,省委提出“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提出“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确保大理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弥渡县委副书记何尹全主持宣讲报告会。

弥渡县领导欧阳学礼、袁学礼等到会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