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鹤庆

鹤庆东草海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项目加速推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08 09:22

本报讯(通讯员 杨雪松) 12月2日,在鹤庆东草海国家湿地公园可以看到,东草海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项目正加速推进中。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步道修缮、护栏主体加固、绿化带清洁、广场地砖铺砌、廊亭建造等施工。一座座高架塔吊在空中挥臂翻飞,一辆辆运输车辆在工地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在点位轰鸣作业,一队队工人在脚手架上挥汗劳碌,运土车穿梭,打桩机轰隆作响,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鹤庆县林业生态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职员马尚彪介绍,该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投资5.35亿元,整体工程建设内容以东草海保护治理为主要目标,兼顾提升休闲旅游功能。目前,已完成11.5千米巡护道路建设、40万平米景观绿化及南北下穿通道主体结构浇筑。

该生态修复项目以东草海保护治理为主要目标,兼顾提升休闲旅游功能,在尽量不破坏湿地资源的基础上建设不同类型的辅助设施,将物种及其栖息地保护和生态旅游、生态环境、教育功能有机结合起来,使东草海湿地公园更具主题性、自然性、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