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鹤庆

鹤庆生态文化长廊(三期)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08 09:22

施工人员正在施工。(摄于12月2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雪松 文/图) 12月2日,在鹤庆生态文化长廊(三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进行项目施工作业,材料搬运、道路平整、观景亭主体结构浇筑、块石铺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场景。

鹤庆生态文化长廊(三期)工程以樱花湖公园白马路端点为起点,道路两侧环境优美,视野宽阔,可一览县城逸景,道路连接三处庙宇,中段设置连接路与谷山路通行,终点到达大羊线黄龙潭公园处。

鹤庆县林业生态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段正达介绍:“生态文化长廊(三期),现已进场施工两个月,建安费投资840万元,工程建设以‘造林通道为主、生态走廊为辅’的原则来建设,工程内容包括主线森林步道1.82千米,观城、登高、祈福等支线步道3.38千米,沿线设置4座休憩廊亭。项目将森林公园与黄龙潭风景区在空间上有机连接,对鹤庆旅游线路规划有着深远意义,进一步丰富了鹤庆群众户外休闲的运动方式。”

该项目中步道建设把传统的户外运动同旅游与全民健身结合在一起,遵循了再生性利用自然资源的原则,把自然资源开发真正融入生态环境的建设中。步道路线把沿途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等资源串联起来,既可以欣赏自然风光、又可品味鹤庆人文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