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永平

永平县厂街乡:人大代表为人民 服务群众办实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9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王运锋 郭丽娟) 今年以来,永平县厂街乡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通晓社情民意、具有监督职能等资源优势,广泛深入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让代表履职“动起来”,为民办事“实起来”。

靠前监督,办好全乡“要紧事”。厂街乡人大始终坚持“寓监督于服务,以服务促监督”,主动参与到乡人民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中,通过跟踪督查、专题调研等形式,定期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对全乡产业发展、基层阵地建设、道路硬化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合力打好惠民便民“组合拳”,当好民生实事“监督员”。

耐心倾听,解决群众“烦心事”。发挥59名乡人大代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自身优势,常态化联系群众。在矛盾排查、纠纷调解等方面充分发挥“润滑剂”作用,立足“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的原则,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当好辖区群众的“倾听者”和“办事人”。

沉下身子,办好群众“微实事”。充分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将民生实事放在心上,落到实处。通过参与群众雨季抢险修路、送医上门、送教上门、“两险”收缴上门等多种途径,切实把群众的“揪心事”办成“安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