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9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李铭 秦正良) 按照弥渡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由弥渡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带队组成13个检查考核组,对8个乡镇、64个县级单位的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核。10月30日,弥渡县委书记舒进率领第一考核组对弥城镇、县政府办、县教体局、县统计局进行检查考核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将检查考核与总结工作、提升能力结合起来,真正使检查考核成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具体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开展检查考核工作。被检查考核乡镇和部门要严格按要求,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各检查考核组要突出检查重点,既注重发现被考核乡镇、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点、亮点,又注重查找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短板;要把握好资料调阅环节、把握好测评环节、把握好了解情况环节、把握好总结反馈环节,找准被检查考核单位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及时反馈。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后半篇”文章。要注重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实绩评价、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列入干部工作考核考察和问责的重要内容,记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要抓实问题整改,被检查考核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看待检查考核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推进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