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上海支教老师李锋杰为弥渡学子带来跨越千里的关爱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2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周志 马素萍) 10月20日,沪滇帮扶留守儿童捐赠仪式在弥渡县弥城一小举行,活动为全校100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

此次捐赠活动由弥城一小支教老师李锋杰发起,共为弥城一小的同学们捐赠了书包、钢笔、书籍等价值15000多元的学习用品,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有能力继续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上海市奉贤区解放路小学的李锋杰老师,于今年8月份作为上海对口帮扶弥渡的支教老师进入弥城一小任教,任学校副校长并承担六年级二班的语文教学。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李锋杰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家访,对全班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在家访过程中,李锋杰发现学校里的孩子有一部分是留守儿童,平时缺少父母的关爱。于是,他便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帮扶倡议,并得到了上海许多朋友的大力支持,大家捐资捐物,共同筹集了这批学习用品。

李锋杰说:“作为一名老师,不只是要教书,更要育人,要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最大,所以我就选择了从上海到云南大理,到弥渡,来感受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来为这里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