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中共弥渡县委十三届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强调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2 09:39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宋 通讯员 李克钊) 10月29日晚,弥渡县委书记舒进主持召开中共弥渡县委十三届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报告,开展民主测评和监督谈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团结奋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州系列部署要求,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有的单位在管党治党、正风肃纪方面抓得不够深不够实,还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仅会影响到弥渡县的政治生态,而且会影响弥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自觉履责,带头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廉洁自律。要明确责任定位,进一步严格履责,扛牢主体责任,把握重点任务,坚持标本兼治。要突出责任重点,进一步精准履责,管好班子,管好下级“一把手”,探索建立“八小时之外”监督机制。

会议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担当作为、实事求是,牢记宗旨、为民解忧。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保持“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奋进姿态,以全县各级“一把手”的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而团结奋斗。

会上,寅街镇党委、苴力镇党委、弥渡县卫健党工委、弥渡县住建局党组书记作了述责述廉报告,舒进分别作了点评。弥渡县政府办党组等16个党委、党组“一把手”作书面报告。弥渡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班子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对报告人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