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举行2023年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暨集中荣誉退休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26 09:53

本报讯(通讯员 秦正良 李铭) 10月23日,弥渡县举行2023年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暨集中荣誉退休仪式,弘扬敬老尊贤美德,让老干部了解弥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探讨弥渡发展大计。

弥渡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弥渡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通报全县今年1至9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弥渡县紧紧围绕“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的发展定位和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奋斗目标,以“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弥渡一中搬迁项目顺利推进,一中、二中合并办学,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成功举办“两节一赛”活动,云南弥渡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全州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城乡绿化美化工作现场推进会等省、州多场重要会议在弥渡召开,外界对弥渡发展的关注度、认可度和支持度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全县离退休老干部的心血和汗水。

会议指出,当前,弥渡的发展还处在“滚石上山、刚好在半山腰”的阶段,也是最吃紧的阶段,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发挥政治优势做好“宣传员”,宣传弥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宣传弥渡面临的机遇与优势,让更多的人了解弥渡、走进弥渡、支持弥渡;一如既往地发挥经验优势做好“参议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出力;一如既往地发挥威望优势做好“调解员”,及时客观地把群众的愿望与诉求反映给县委、县政府,多做说服、解释、教育与疏导工作,把智慧与力量凝聚到推动弥渡高质量赶超发展上来,共同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

会上,退休干部代表为新入职公务员送上寄语,新入职公务员代表为退休干部代表送上鲜花。弥渡县领导为退休干部代表颁发退休证、荣誉退休纪念证书,并为省级最美银发志愿者服务团队和最美银发志愿者颁发牌匾。老干部们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弥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江主持会议。

弥渡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弥渡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镇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老干部们到弥渡县城市会客厅、云南弥渡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参观,了解弥渡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