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26 09:53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宋 通讯员 许晓东) 10月19日,弥渡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效实施,强化保障,确保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解放劳动力,释放生产力,加快发展现代化农业。

弥渡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弥渡县副县长杨旭辉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困难,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促进乡村振兴。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宣传引导,解除群众思想顾虑,让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二是要高效组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要做好2024年至2025年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建设规划。要按照标准,加快工程进度,抓住最佳节令种植农作物,绝不允许田地撂荒。要推广机械化、科技化措施,提高生产效率,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问题,让群众种更好的田、更好地种田,增加群众收入。同时,要推广“双绑”模式,积极招商引资,推进土地规模化流转、集约化经营,高效利用高标准农田。

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要落实奖补政策,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顺利进行。

弥渡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弥渡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镇出席会议。

会上,红岩镇、新街镇、苴力镇汇报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弥城镇、寅街镇、密祉镇、德苴乡、牛街乡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红岩镇理卫村、新街镇铁柱坪村、苴力镇白云村观摩、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