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漾濞

漾濞坚持“选育管用”锻造高质量干部队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14 08:51

本报讯(通讯员 杨智 左林春 张霞) 漾濞县全面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选育管用一体推进,推动选人用人风气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振。

树立鲜明导向,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健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统筹推进年轻干部、少数民族干部、专业干部、基层干部培养。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等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487名,占提拔总数的75.88%;持续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实现了平均年龄下降,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干部占比增加的“一降四增”良好局面。

强化素质提升,增强干部履职能力。认真落实“青苗工程”和选调生墩苗历练实施方案,强化“五个一”措施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创新开展“干群素质拓展工程”,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互补式教学等方式,累计举办专题培训班85期、培训干部1.5万人次。运用“上挂”和“下派”相结合的方式历练干部,先后选派67名优秀干部到上海等发达地区和省、州级机关挂职锻炼,下派348名干部到乡镇、脱贫攻坚、灾后恢复重建等一线摔打磨练。

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采取“十条措施”从严管理干部,强化“五个一批”纠治干部违规饮酒、酒后失德失范和违纪违法问题,构建干部从严监督管理体系。建立完善干部考核管理机制,分层分类、差异化考核管理干部,2022年漾濞县被省委组织部列为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制定《漾濞县职级公务员管理办法(试行)》,持续巩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健全完善公务员先进典型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李春梅同志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王瑶瑶同志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