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宾川

宾川柑橘再添新品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27 09:13

吴学文在果园中察看“明日见”橘果树的生长情况。(摄于2月22日)

本报讯(通讯员 徐晓霞 周云曦 文/图) 近期,宾川县鸡足山镇大坝子村种植户吴学文成功试种的柑橘“明日见”迎来了成熟期,为宾川柑橘再添一名“新成员”。

走进吴学文的果园,满园的柑橘长势喜人。橘果个头大、果皮橙红色,远远望去好似挂满枝头的红灯笼。吴学文介绍说,果园今年试挂果,每亩挂果2至3千斤,等丰产以后,每亩挂果可达7至8千斤。该品种目前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

“明日见”作为柑橘中的 “美人”,可谓大有来头,自诞生起就有柑橘界的“爱马仕”之称,它集味甜、皮薄、汁多、籽少、耐储存等优点于一身,果肉呈浓橙色,入口细嫩无渣。

吴学文告诉笔者,2019年,他在四川看到“明日见”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住了。在考察、品尝后,他有了尝试种植的想法。在谨慎对比四川和宾川的气候条件后,他认为在宾川栽种“明日见”大有可为。经过3年来的精心种植养护,吴学文的“明日见 ”果园终于绽放笑颜,迎来首次挂果。

据了解,“明日见”的成熟期基本在2至3月份,可以在树上保留2个多月,一般情况下,春节过后就可以上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