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弥渡

弥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9 08:41

本报讯(通讯员 罗兴武 马素萍) 9月26日,弥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弥渡县委书记舒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还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在弥渡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的领会把握,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面临的严峻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好各项突出问题。要增强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淬炼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保持永不褪色的政治本色,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本领过硬的政治队伍,护航弥渡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对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带头履行第一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抓好防汛防灾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经济运行工作,以扎实的工作质效和优异的发展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姚旺南作主题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镇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