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巍山

巍山县紫金乡发起“厕所革命”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4 16:25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本报讯(通讯员 杨素兰)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巍山县紫金乡李家村民对这句话感受颇深,曾经需要绕路远离的旱厕,如今已被拆除,原来的位置上改种了绿色植物,农村环境越来越美,百姓心情更加舒畅。

近日,紫金乡政协委员协同紫金乡人居环境办公室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以此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举措。紫金乡迅速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对全乡旱厕数量进行排摸,共排摸出未达到卫生标准类型厕所2465个。根据工作开展实际,填写《云南省农村厕所改建排查整改表(公厕)》《云南省农村厕所改建排查整改表(户厕)》,并对排查情况整理归档,建立排查工作台账,公厕以乡镇为单位建档立卡,户厕以行政村为单位建档立卡,并提出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在抓落实上作风务实、推进有力,为提升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改善农村环境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