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州红十字会举行“5·8”世界红十字日读书分享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3 09:41

本报讯(通讯员 彭黎明 特约记者 郭鹏昌) 5月8日,大理州红十字会主办,大理读吧第46期《无私奉献的精神》读书分享会在大理州图书馆举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大理州红十字会采取与“大理读吧”合作的方式进行线上宣传,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纪念“世界红十字日”这个充满爱心和人文关怀的日子。

分享会上,大理州红十字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先后分享了投身红十字会公益事业的心得体会。大理州烟草公司漾濞县分公司的许权勋是大理州第一个连续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悬液的爱心人士,他的分享心得是:“救你!我愿意一直继续”。来自大理州中医院的张池美分享了驰援武汉的难忘经历;大理卷烟厂退休职工尹晓玲是大理州第一例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的人,也是大理州第一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她分享了自己24年间,坚持无偿献血、关爱山区孩子、贫困家庭的志愿服务点滴和心路历程;毕业于大理大学的于江浩,今年24岁,他分享了自己到昆明为8岁的小朋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大理惠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次通过大理州红十字会捐款,援助抗震抗旱救灾、助学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曾被中国红十字会和大理州红十字会授予“博爱捐赠”企业荣誉。企业的爱心分享是:根植善良,成就梦想;传递爱心,播种希望。

活动现场,大理州红十字常务副会长徐润莲分享了红十字精神,5名分享嘉宾分享了爱心故事,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大理州红十字会领导为大理读吧赠书《南怀瑾全集》;现场每名观众均获赠一本名为《无私奉献的精神》的书。直播线上,场外上千名观众通过手机视频分享了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