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洱源农民作家宋炳龙加入中国作协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10 11:04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本报讯(特约记者 施新弟)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2019年会员发展公示名单发布,洱源县作家宋炳龙榜上有名。

宋炳龙,洱源县炼铁乡人,农民,作家、诗人、学者。系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白族学会会员、南诏学会会员、洱源县第八、九届政协委员、洱源县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从2011年至今执行主编会刊《洱源文化》。他一生命运多舛,历尽苦难,饱尝世态炎凉人情冷暖。尽管如此,但他却从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文学梦。他隐居在大山深处,一边种植庄稼,一边修筑自己的文学殿堂。数十年来,创作了2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并有多部书籍出版。

1995年,宋炳龙出版了第一本自由诗集《山魂》。随后的时间里,他笔耕不辍,至今已出版了12万字的古体诗集《不鸣居诗钞》、20万字的长篇小说《迷失边城》、30万字的洱源历史小说《白洁夫人》等,还著有18万字的南诏历史研究《南诏王室族源新探》,建立了南诏王室的族源是白族先民白子的学说;25万字的易经风水学《罗经白话翻译解说》;48万字的白族姓氏研究《白族姓氏·堂号·对联撷萃》;32万字的长篇小说《郁刃浪剑》,并且在各种报刊发表作品2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以及研究文章。

据了解,中国作家协会2019年会员发展工作从2019年1月份开始,在征求团体会员意见和咨询各文学门类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于6月25日进行审议并投票,拟发展会员618人。在中国作家协会2019年会员发展公示名单中,云南省共有27人上榜,公示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2日,宋炳龙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