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理论

争做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1 09:45

□ 赵碧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中国新发展阶段树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笔者认为,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争做“绿色发展”理念的践行者。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内化于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是靠大家嘴上说说就能够完成的,作为党员干部要将“绿色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落实好资源节约和集约循环利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用最少的资源环境代价取得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生态环境。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外化于行。党员干部须践行好“绿色发展”理念,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工作生活中,要带头践行绿色生活,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深化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倡导绿色居住、绿色出行、绿色休闲,采取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争做“绿色发展”先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捍卫绿色发展理念,就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党员干部要勇当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带头兵,主动把污染防治的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作为,切实加强生态治理和环境监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身作则,落实好环境保护之责,当好洱海保护“卫士”,抓好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补短板、促提升, 让绿色发展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动人色彩。

(作者单位:洱源县邓川镇中心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