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4大理诗歌季开幕

吉狄马加杨国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17 09:13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杨福寿) 4月16日上午,2024大理诗歌季开幕式在大理古城天憙园举行。

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著名主持人、作家敬一丹,罗马尼亚著名诗人妮可,我州领导陈真永、张剑萍、朱建斌、字德海、杨瑜、范宏、李郁华、鲁旭俊等出席开幕式。

“大理有悠久的诗歌传统,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向周边国家辐射的重要节点,对促进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文化交流起到了桥梁作用。”吉狄马加在致辞时表示,大理诗歌季将打造成为云南、中国甚至世界的诗歌品牌,通过诗歌这个重要的交流方式,促进中国诗人与南亚东南亚诗人的交流,弘扬中国诗歌的深厚文化,塑造中外人民的美好心灵,让诗歌回到人民中间,使诗歌持续成为延续文化的重要载体。

“寻梦风花雪月,情醉诗意大理。”杨国宗在致辞时表示,大理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开放的最佳窗口,千百年来,“诗”承千年、“德”润万家,大理被赋予了立体的深度、多元的角度、时间的厚度,处处弥漫着诗词的烂漫、散发着文化的幽香。大理是“诗以映景”的创作之地、“诗史融合”的抒情之地、“诗意生活”的承载之地,期待各位诗人和艺术家朋友,用优美的文笔尽情书写内心的细腻情感、抒赞大理的魅力风光,共绘大理新时代新征程的蓬勃气象。

开幕式上,为黎落、李锦城、沐昫、鲁吉星等16位2024大理诗歌季“诗遇爱情”主题诗歌征集活动的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颁奖;为“诗歌与少年”成长计划导师吉狄马加、梁平、陈先发、霍俊明、李寂荡、雷平阳、耿占春、朱零、海男、戴潍娜、刘年、何晓坤、叶德庆、王单单、妮可颁发了导师证书;出席嘉宾共同启动了2024大理诗歌季。

据了解,本次诗歌季以“风花雪月·诗意大理”为主题,由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主办,是大理州以文化活动促进文旅产业创优提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挖掘大理文化资源、打造大理文化活动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