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16 08:55

本报讯(通讯员 赵敬洪) 为净化校园周边经营场所,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4月9日,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区金牛一小、金牛二小等校园周边开展了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整治以校园周边文具玩具店、便利店、食品小卖部等为整治对象,以“萝卜刀”“香烟呸呸卡”等网红玩具、“五毛”零食、散装食品和现场制售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警示标志,是否销售未经3C认证的玩具,售卖商品是否有厂名厂址、警示说明、年龄限制等信息;包装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印有“虐待”“情趣”等低俗文字和图片,是否涉及不当诱导;是否含有“伤人”“攻击”“恶搞”等不良暗示,或故意以含有暴力、恶搞色彩的话术进行营销、宣传。严厉打击销售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书本类、卡片类、盲盒类商品的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宣传发放《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及不良商品倡议书》,要求各经营主体合法合规经营,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禁销售假冒伪劣、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商品,杜绝不合格玩具、食品流入市场。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校园周边文具玩具店、便利店、食品小卖部等经营主体16家,当场收缴烟卡70余个,切实维护了校园周边经营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