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强化“青春奋进”本领 砥砺“热辣滚烫”人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15 09:19

□ 苏云慧

2024年的春节档中,贾玲导演、主演的新片《热辣滚烫》名列票房首位。《人民日报》如此评论《热辣滚烫》:唯有不断修炼自己的能力,当能力足够强,能量足够大时,你想要的成功才会如约而至。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推动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青年干部自当立鸿鹄之志、扬青春之帆、踏时代之浪,在学思践悟中强化自我修炼,敢担当、善作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出激昂的青春乐章。

心有所向行皆可往,修炼“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广大青年干部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锚定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敢于迎难而上、挺身向前。要主动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淬炼思想之魂,深扎信念之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打好扎根基层的思想基石。

甘于奉献不计得失,修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为政之道,民生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民是党执政的根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党的群众路线从来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作为基层一线的人民公仆,肩负着党和国家的殷切嘱托与广大群众的真切期望,更应树立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工作态度,坚持不懈守正创新,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重点放在民生领域中,放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基层、服务在基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把群众服务做到实处。

行之有恒深耕细作,修炼“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担当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党和国家的先锋兵,民族复兴的先锋军,广大党员干部需要笃定实干,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斗志,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坐不住、等不起、耐得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抓,苦干实干,向“人民满意”而行,让共产党人永不磨灭的奋斗本色在赶考路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