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县市

宾川县打造云南最大单体蓝莓生产基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13 08:30

本报讯(通讯员 温昌盛 王静红) 4月8日,随着宾川县浆果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蓝莓定植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计划总投资9亿元的云南最大单体蓝莓生产基地进入蓝莓幼苗全面定植阶段。

近年来,宾川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紧盯州委州政府将宾川打造为世界一流水果之乡的发展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中国最早投资蓝莓的企业——佳沃集团,整合创新发展模式。

2022年8月,宾川县人民政府与宾川云莓农业签订了云南宾川浆果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9亿元,分三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用地2600亩,规划建设浆果现代农业种植、冷链物流、游道、创意农业、休闲农业、观光采摘及农事体验示范点等农文旅融合附属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二期、三期项目分别计划投资3亿元和2.8亿元。

项目于2024年1月全面启动建设,目前正在实施一期项目蓝莓幼苗定植,计划于6月底前定植完成70万株蓝莓幼苗。

项目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休闲文旅、田园社区三大板块,规划有乡村旅游亲子采摘项目集群、田园主题观光、健康养生旅游、农业产业项目集群等,做大做强“土特产”文章,打响“游天下鸡足名山、品世界一流水果”农文旅品牌。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实现收益7.04亿元,带动周边农户就业4500人,实现工资收入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