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大理2024巴黎残奥会坐式排球资格赛组委会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29 09:40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王光保) 3月28日下午,我州召开大理2024巴黎残奥会坐式排球资格赛组委会会议,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安排相关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办好此次赛事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大理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一次展示大理、宣传大理、推介大理的难得机会,一定要把赛事组织好。”陈真永指出,大理2024巴黎残奥会坐式排球资格赛是我州承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承办好、组织好此次赛事是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对州委、州政府的信任和鼓励,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陈真永要求,要充分认识举办好此次赛事对大理建设国际赛事名城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谋划、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谋划好、做到位。要把全部心思和力量都用上,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件事情上都认真打磨、认真准备,努力用最好的服务体现出大理的热情、用最好的视角展现出大理的魅力、用最好的方式展示出大理的水平,把此次赛事活动的潜在机遇转化为促进大理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大理打造国际旅游名城、国际赛事名城、四季户外运动之城和全域旅游康养之地。

陈真永强调,出席领导和嘉宾的联系对接、赛事组织、宣传报道、志愿者培训和服务、安全保卫及道路保畅通、属地保障、接待服务等工作的落实要再细致,确保各个环节精益求精,把所有能做的准备工作做在前、做充分;各相关单位、部门的统筹协调要再加强,确保各项责任压紧压实,对重点环节、重要事项、重大隐患要进行全面系统地排查梳理,需要制定方案、预案的要及时制定,将各项工作及时分解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把这次赛事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通报赛事筹备工作情况,世界残疾人排球联合会发展中心技术顾问邬祖根通报赛事报名等情况。

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参加会议。